Sunday, February 8, 2009

年初七---人日

愿全天下的人类生日快乐!!!
正巧今天也是一年一度的“己丑旺牛街头新春庙会大团拜”!!
去年因身在异乡而无法参与,今年当然不容错过啦!!!
兴拨了电给我
“等下我去你家载你哦!!”
“好吧。。。”
喜欢逛庙会的原因是可以了解不同籍贯的文化美食!!!从中也可穿梭在古色古香的古迹。。。
今年的庙会分布为福建城、客家城、潮州城、广府城、海南城、武术城。。。。范围可真广,还得劳烦警方封路。。
各别展示了传统文化表演及美食。。。

第一站就到了福建城。展现了古时代迎亲的轿子。。。品尝了传统美食---炒薯粉。。口感很Q。外头可很难吃到的哦!! 见识了福建人拜天公的排场!!! 谢氏宗祠


身为台山人(也称新宁人)的我,当然必须到广府城走一趟。好好了解本人籍贯的来历!! 当然一些夕阳行业也可被年轻一辈给好好发现!! 捏面人,巧夺天工的手艺利用面粉加上色调的点缀,把一些经典人物给捏了出来!!! 制作薄饼皮,把面团在热锅上旋转,制造出一片片薄饼!! 手工雕刻,全神贯注地在平凡的木块上雕出不同的造型。。。 这些行业已被时代的进步给忽略了!!年轻人都不愿意接手,留下老一辈的人物在默默耕耘!! 也参观了富丽堂皇的龙山堂邱空司(KHOO KONG Si)。。。 传统舞狮舞龙也呈现在眼前!! 接着来到了客家城,客家土楼的造型真令我大开眼界,不仅是民宅,也是一座防卫楼!!古时建筑物可真宏伟!!客家传统美食--擂茶、算盘子。。。任君选择!! 再到潮州城,本人也算是半个潮州人。。。想起三年前我也曾经在潮州村里呈现潮剧--“十仙贺寿”。。饰演铁拐李一角。。。

现场也可发现一头吉祥牛,供人拍照留念!! 来到了百家姓,看看最新华人姓氏的排名。。王、李、张、刘、陈、杨。。。 也可寻查姓氏堂号。。。本人姓李,为陇西堂。。。


待续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