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9, 2008

老师。。。



当初应征这工作,一来是因为厌倦了当促销员,所以尝试当老师。。二来,那时候有一段很长的假期,想赚些钱!!!

小时候我都很喜欢扮老师,教导弟妹,然后批改他们的作业。。。。
当 我正式成为助教后,才发现原来是一项挑战!!一,我必须出席训练课以提升自己在美术方面的水准。二,由于我负责教导低年组的学生,他们都会比较顽皮好动, 所以我得控制他们的行为及情绪。。。这对我而言绝对是一项大挑战!!!

我曾试过一个人负责教导一大班的小学生,当时的情况真的很糟糕,大家都在闹着 玩,根本无法进行教学。。。!!

或许我无法显示出我的威严。。。

对学生太严格,又担心他们会讨厌我;相反地对他们仁慈,又缺少威严无法控制他们的行为。。。矛盾!!

朋友有时会很天真可爱,但当他们想造反时就会显露出他们顽皮的一面。。。

起初我很投入这工作,因为每当学生们称我为老师时,心里就会释放出一股推动力。。。。。造就了我尽心尽力地教导他们。。。

看到学生们完成了由我指导的作品,那感觉真的难以形容!!!

但日子长久了,觉得这也是一种压力。。。。也许遇到了瓶颈!!!

一年多的教学经验,的确有喜有悲。

No comments: